地点:
日期:
SEG特色活动
SEG/SPE综合储层表征、监测和管理:进展与挑战研讨会

2023/06/20 - 2023/06/21

马来西亚·吉隆坡

近年来,通过新发现来增加油气资源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因此提高生产和成熟油气田的采收率对于确保生产的可持续性和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至关重要。通过应用先进的地球物理技术,结合可靠的油藏管理计划,包括地面和地下所有层面(井、井网、区域和油田)的综合监测策略,可以显著提高采收率。
SEG特色活动
2023 SEG 地球物理-地质-工程一体化技术研讨会

2023/06/26 - 2023/06/28

中国 · 成都

近年来,随着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的逐渐深入,勘探开发面临甜点评价难度大、钻井工程复杂、油气产 量低等现实问题,对油气藏储层描述以及钻井施工工艺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研讨会将探讨地球物 理-地质-工程一体化的 科研领域前沿,洞悉最新行业动态,启发并开拓科研人员工作思路,丰富现有研 究手段,完善优化研究体系,探索出符合地质和油田生产特点的技术体系与管理模式,进而提高油气勘 探开发效果、有效降低工程作业成本。
SEG特色活动
地球物理在浅水区和过渡带勘探开发中的应用研讨会

2023/07/11 - 2023/07/12

马来西亚·吉隆坡

本次研讨会将聚焦地球物理手段在勘探开发中的应用,强调目前取得的技术突破以及改进工作流程的具体情况。研讨会将细致探讨各种地球物理方法,涵盖主题涉及以实现勘探开发为目标的勘测设计进展到数据处理和数据融合的发展,以及讨论这些技术在陆地和深水环境中使用的潜在适应性。此外,与会者将有机会讨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自动化和替代商业模式等新兴趋势的影响。
SEG特色活动
应用地球科学与能源国际大会 (IMAGE '23)

2023/08/27 - 2023/09/01

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

利用IMAGE的独特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应用地球物理学家、科技理念引领者以及技术专家一起分享您的案例研究、技术进步和研究发现。
SEG特色活动
2023 SEG 全波形反演技术研讨会:陆地及浅水地区挑战

2023/10/10 - 2023/10/12

阿联酋·阿布扎比

近年来,全波形反演(FWI)技术在深水区地下成像方面取得巨大进步,然而该技术在陆地和浅水区的应用却明显滞后。无论是环境噪声还是源噪声,显然都是需考虑的问题,尤其对成功实施至关重要 的低频来说,更是如此。也许成问题的是需要构建精确的近地表高分辨率模型。因地形的不同,近地表可能具有大的速度对比、高各向异性、高衰减、导致散射的显著异质性以及强大的多重生成器 等。合适的近地表模型需要大概率粘弹性,并需要精细的计算网格来处理在近表面遇到的超低弹性速度,这对今天的算力会是一个挑战。现实情况可能更糟糕,近地表经常被成本效益高的三维采集设计取样不足。
SEG特色活动
2023 SEG 第七届国际工程地球物理会议

2023/10/16 - 2023/10/19

阿联酋 · 阿莱茵

由阿联酋大学(UAEU)、阿莱因市政府(AAM)与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共同主办的2023 SEG 第七届国际工程地球物理会议(ICEG)将于 2023年10月16日至19日在新月大厦会议厅的UAEU场地举行。前六届ICEG的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参与者,更有来自地方当局和国际地质社区对应用于工程、环境、考古、岩土和法医问题的地球物理方法的极大兴趣和积极反馈,于是决定召开第七届会议,并聚焦于广泛和活跃的近地表相关专业领域。
SEG特色活动
应用地球科学与能源国际大会 (IMAGE '22)

2022/08/28 - 2022/09/02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

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AAPG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SEPM沉积地质学学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应用地球科学与能源国际大会 | The second annual International Meeting for Applied Geoscience & Energy (IMAGE) ”.
2022 SEG青岛岩石物理研讨会:新挑战和新进展

2022/11/26 - 2022/11/27

中国 · 青岛

岩石物理学有着多年的发展历史和开阔的应用前景。一直以来,在地球科学的这个专题方向,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但是,由于深层-超深层油气、新能源、碳储存、碳中和等提出的新挑战,许多问题仍远未解决。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11计划—深层-超深层油气地球物理勘探”和”创新研究群体—油气成藏机理”项目的支持下,将举办2022 SEG青岛岩石物理研讨会:新挑战和新进展。 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国际专家、国内学者线上或现场参会,一起展示和讨论岩石物理测量、建模和反演的最新进展。诚邀国内外优秀的地球科学家参与交流。
2022 SEG青岛地震成像研讨会:当前进展与未来之路

2022/12/03 - 2022/12/04

中国 · 青岛

地震成像是油气勘探和储层监测最重要的方法之一。近三十年来,地震成像领域取得巨大进展,包括先进的射线类和波动方程类偏移成像方法、全波形速度反演建模、新一代反射率反演成像等。但随着油气勘探目标逐渐向深水-深地环境转变,实现高精度地震成像仍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困难。
第9届国际水下技术学会(SUT)技术会议暨第1届SUT/SEG海洋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

2021/01/06 - 2021/01/08

中国 · 长沙

海洋矿产和油气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