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
日期:
SEG特色活动
2023首届SEG中国女性地球科学家领导力论坛—地球科学界的“她”力量

2023/01/13

中国·北京(在线)

秉持“链接-关怀-支持”的人本理念,旨在服务中国及近邻地区热爱地球科学及相关学科技术发展的同行,首届SEG中国女性地球科学家领导力论坛——地球科学界的“她”力量将于2023年1月13日在线举行。
2022年SEG第二届学生地球物理技术研讨会

2022/05/29

中国·成都

由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和四川省石油学会地球物理与测井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SEG 中国、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学院、西南石油大学SEG学生分会和成都理工大学SEG学生分会共同承办的“2022年SEG第二届学生地球物理技术研讨会”于 2022年5月29日在成都举办。
SEG特色活动
SEG学生项目 | 野外考察营资助申请 (SEG Field Camp Grant)

2021/02/01

全球

SEG野外考察资助项目旨在通过向促进地球科学发展、支持学生及青年学者达成实践学习目标的项目提供资助支持,从而帮助有热情的地球科学家以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科学技术的创新进步。
SEG特色活动
2021SEG中国在线培训课程 | Scott MacKay:解释人员的深度成像技术精通之旅

2021/03/20 - 2021/04/10

在线直播课程

本课程将侧重于用直观的质量控制和定量分析工具,以确保在迭代成像过程中提出稳定的深度解决方案。 课程还将综述利用地层解释和分层数据约束的各向异性深度偏移方法以及关键数据库验证方法,进而提出一种更为优化的方法对最终深度立方体进行分层数据校准、以及估算井控以外的深度误差。
近地传感技术在土壤调查中的应用研讨会

2021/08/17 - 2021/08/20

在线会议

关于近地传感技术的使用,在土壤科学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不仅是单独使用这两种技术,而且还包括将两者结合,例如利用新的传感器平台集成以及近地传感数据集融合来提高土壤特性刻画和图谱绘制的精度。本研讨会将提供难得机会,聚集来自各个学科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探索与土壤科学应用相关的近地传感技术综合潜力。
SEG特色活动
直播预告 | 连麦SEG 往年奖学金获得者-分享《我和SEG奖学金的故事

2021/12/13

北京

SEG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建设和推广地球科学,为培养和激发学生对地球科学的研究兴趣和爱好,SEG学生基金每年会提供各种各样的项目和支持机会,帮助学生深刻了解地球科学、提高专业水平和技能、开阔国际化视野、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自身价值与智慧影响及推动地球科学的可持续发展。 2022年度SEG奖学金的申请开放通知一经发出,便引发了广泛关注。很多同学纷纷发来咨询,想了解这个奖学金的详细申请流程,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以及获得奖学金后可以参加哪些有意义的活动等。为此,SEG中国办公室特别邀请到往年SEG奖学金的获得者李方昱教授、刘国峰教授和李韬博士,在直播间与大家互动交流,分享自己与SEG奖学金的故事。
SEG特色活动
在疫情和低油价时期中成长的地球科学家

2020/08/25

全球在线直播

SEG中东区在线活动
第一届亚太地球物理学生大会(APGSC):搭建勘探地球物理与固体地球物理的桥梁

2020/09/06 - 2020/09/10

中国 · 合肥

第一届亚太地球物理学生大会(简称APGSC)提醒您注意以下重要信息: 会议时间:2020年9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会议地点:中国•合肥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0年7月20日 提前注册开始日期:2020年8月1日 提前注册截止日期:2020年8月24日 官方网站:apgsc.ustc.edu.cn (特别提示:同样欢迎博士后投稿!!!)
SEG特色活动
APGSC大会子活动之 教育项目

2020/09/06

云端主会场-中国·合肥

人工智能(AI)近些年在各个大数据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引起了科研工作者们的广泛关注。地球物理学作为一门数据驱动的学科,随着监测台站数目的增加以及对探测精度要求的提高,产生了海量的观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