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
日期:
SEG特色活动
2024 SEG 地球科学在碳存储领域发挥的作用研讨会(印度,孟买)

2024/03/19 - 2024/03/21

印度 · 孟买

众所周知,碳捕集与封存 (CCS) 对实现清洁能源转型至关重要,但是其在世界各地的落实进展仍较为缓慢。目前全球仅有约20个商业CCS项目,然而实现全球零碳排放的目标将需要数百个这样的业务项目。一些发达国家已将CCS 活动列为优先事项并付诸实施;然而,在亚洲 (包括印度)、中美洲、南美洲以及非洲的许多国家,除少数个例外,尚未着力开展 CCS 活动。印度总理宣布在2070年实现零碳排放目标后,可持续能源和 CCS 研究活动的势头得到了加强。在此背景下,诚挚邀请全球专家关注SEG,参与特色研讨会,交流经验,碰撞智慧,增进合作。
SEG特色活动
2024 SEG 新一代地球物理陆地和浅水采集研讨会

2024/04/23 - 2024/04/25

马斯喀特 · 阿曼

陆地采集在过去十年中加速发展。在大型地球物理勘测、4D监测活动和CCUS项目中,一套新一代采集概念已进入现实。陆地采集包括并仍在强化3D WAZ技术、瞬时混合宽频带采集技术、分布式声学传感器(DAS)技术、时频电磁(TFEM)技术、微重力技术等。其他采集技术,如压缩感知;不同传感器的单发单收设计;无线QC和数据收集;长期监测;和正在不断发展的分布式阵列源, 以较低的成本更安全地获取质量更好的地震数据。另一方面,浅水采集通常比陆地或深水采集更具挑战性。沿海地区需要的设备、技术和操作与陆上使用的不同,因为海底沉积物和潮汐效应的变化通常需要特殊的数据采集设备和复杂的针对性处理技巧,以确保将陆地与浅水地震信号的连续性。这次研讨会的重点将是审视和讨论当前的新进展、它们在操作和后处理方面带来的难点和优势,以及在陆地和浅水采集方面的最佳做法。此外,还将讨论在当前行业条件下地震采集的未来。
SEG特色活动
2024 SEG 新一代地球物理陆地和浅水采集研讨会

2024/04/23 - 2024/04/25

马斯喀特 · 阿曼

陆地采集在过去十年中加速发展。在大型地球物理勘测、4D监测活动和CCUS项目中,一套新一代采集概念已进入现实。陆地采集包括并仍在强化3D WAZ技术、瞬时混合宽频带采集技术、分布式声学传感器(DAS)技术、时频电磁(TFEM)技术、微重力技术等。其他采集技术,如压缩感知;不同传感器的单发单收设计;无线QC和数据收集;长期监测;和正在不断发展的分布式阵列源, 以较低的成本更安全地获取质量更好的地震数据。 另一方面,浅水采集通常比陆地或深水采集更具挑战性。沿海地区需要的设备、技术和操作与陆上使用的不同,因为海底沉积物和潮汐效应的变化通常需要特殊的数据采集设备和复杂的针对性处理技巧,以确保将陆地与浅水地震信号的连续性。 这次研讨会的重点将是审视和讨论当前的新进展、它们在操作和后处理方面带来的难点和优势,以及在陆地和浅水采集方面的最佳做法。此外,还将讨论在当前行业条件下地震采集的未来。
SEG特色活动
2024 SEG 井孔地球物理技术研讨会:全球能源领域新进展

2024/04/23 - 2024/04/24

马来西亚·吉隆坡

井孔地球物理技术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已得到广泛应用,可在地质和储层质量评估、井震联系、地震成像、速度建模、地质导向和储层监测等关键应用领域为地球科学家提供帮助。随着我们向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过渡,对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的井孔监测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这不仅体现在油气井中,还体现在能源行业的其他领域,包括: 碳捕获、利用和存储 氢存储 放射性废弃物处理 地热能源 光纤、声学传感和新一代光学传感等先进技术的价格越来越低廉,使长期井下监测项目变得更加可行。与此同时,利用节点和DAS传感技术采集地表地震数据,可以在井下同时记录许多勘测数据。这些只是研讨会将讨论的众多新技术中的一部分,它们将为未来更高效、更准确的储层评估和监测提供条件。 SEG积极推动地球科学相关技术与知识的传播,相信2024SEG井孔地球物理研讨会:全球能源领域新进展将为所有与会者带来这一快速进步的技术领域之最新进展信息,为参会代表取得预期交流成果提供机会。
SEG特色活动
第四届重磁电方法及应用国际研讨会 (GEM 2024 Shenzhen)

2024/05/19 - 2024/05/22

中国·深圳

GEM 2024 Shenzhen将为行业专业人士、政府机构和学者提供一个平台,展示潜在领域和电磁地球物理的最新技术和方法进步,以及它们在应对能源转型和气候变化带来的巨大挑战方面的应用。此外,该会议还将促进对地球物理学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讨论。
SEG特色活动
2024 SEG 碳酸盐岩地球物理储层表征及CO2封存监测新进展研讨会

2024/05/21 - 2024/05/23

阿联酋 · 阿布扎比

本次研讨会旨在提供对于碳酸盐型储层的有效表征以及相关二氧化碳封存监测的地球物理技术发展前沿的最新理解。此外,研讨会将深入讨论在碳捕获过程中关于地球物理监测可能出现的难点的最新解决方案。参与者可以通过本次研讨会了解到与地球物理储层表征和碳酸盐岩二氧化碳封存监测有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具体案例以及相关项目。研讨会内将详细说明相关创新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
SEG特色活动
2024 SEG 碳酸盐岩地球物理储层表征及CO2封存监测新进展研讨会

2024/05/21 - 2024/05/23

阿联酋 · 阿布扎比

发挥地球物理学的潜力,推动全球向更清洁、更可持续的能源过渡。 本次研讨会旨在提供对于碳酸盐型储层的有效表征以及相关二氧化碳封存监测的地球物理技术发展前沿的最新理解。此外,研讨会将深入讨论在碳捕获过程中关于地球物理监测可能出现的难点的最新解决方案。参与者可以通过本次研讨会了解到与地球物理储层表征和碳酸盐岩二氧化碳封存监测有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具体案例以及相关项目。研讨会内将详细说明相关创新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
SEG特色活动
2024 SEG 第一届塔里木超深油气物探技术研讨会

2024/06/03 - 2024/06/05

中国 · 库尔勒

近年来,随着超深油气勘探理论与技术的不断进步,国内陆上超深油气勘探持续获得突破,已成为中石油上游业务发展和规模增储上产的重要接替领域。塔里木盆地超深层已探明油气储量占到我国超深层探明油气50%以上,成为国内陆上超深勘探的主战场,这不仅得益于超深油气地质理论创新,更得益于超深地球物理技术突破。
SEG特色活动
2024 SEG光纤传感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研讨会

2024/07/21 - 2024/07/23

中国 · 西安

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是一项正在快速发展的技术,具有在多个领域中显著的颠覆潜力。它允许部署数千个传感器,提供有关复杂过程的重要信息,从而实现新的优化选择并节省大量能源和成本。光纤传感在监测能源生产、分配和CCS/CCUS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研讨会将重点关注该领域的最新发展,包括高价值的用例和技术驱动因素。我们的目标是将当前和未来的技术终端用户和问题所有者、传感器硬件研究工具、光纤、电缆、询问器和地震成像、井下监测等方面的应用专家聚集在一起。研讨会旨在为参与能源转型的专业人士服务,这包括来自石油和天然气、地热、煤炭工业、CCUS和其他相关领域的地球科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储层工程师、完井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和土木工程师。我们邀请光纤传感领域的从业者和研究人员参加研讨会。 随着地球尝试使用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工业界正在寻找更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以便在越来越多的油气田场景中监测储层,特别是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以外的领域,如二氧化碳封存、包括氢气在内的气体储存、放射性废物处理或地热能。经济实惠的光纤技术的出现,包括分布式声学传感和一些新一代4C光学点传感器,已经成为实现更长期井下监测项目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利用节点和DAS传感技术进行地面地震采集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在井下可以同时记录许多数据。地面和井下监测技术之间的多重协同作用使得它们在储层成像和监测项目中越来越有吸引力。 SEG在促进技术和知识传播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我们相信SEG光纤传感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研讨会将为所有参与者提供非常有益的信息,使他们了解快速发展的技术。SEG光纤传感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研讨会汇集了来自运营公司、承包商、设备供应商、学术界和任何有兴趣推广和宣传各种井孔地球物理学的地球科学家。它将使代表们能够展示他们的最新成果,并将为与该领域的主要个人和组织建立联系提供一个宝贵的论坛。
SEG特色活动
2024 SEG 推进碳捕获、利用与封存:东亚视角研讨会

2024/11/11 - 2024/11/13

中国 · 青岛

CCUS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为减少全球碳排放和实现气候目标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特别是东亚地区,在CCUS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部署方面面临着独特的挑战和机遇。本次研讨会认识到因地制宜的重要性,在满足东亚国家的具体需求和背景下,营造一个推动CCUS创新和进步的合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