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条款

以下使用条款适用于管理使用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以及拓展至所有SEG在线资源,包括https://SEG.org、SEG库和SEG Wiki的使用条款

网站使用条款 (https://seg.org)       020年3月14日修改生效

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欢迎所有访问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全球网站SEG.org的用户。创建SEG网站的目的是促进地球物理科学发展和培养地球物理学家的科学兴趣。

本页使用条款适用于所有访问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org网站的用户(以下简称“您”、“您的”或“用户”)。使用本网站,表示您同意受以下使用条款的约束。SEG可随时通过更新本页来修改使用条款。

网站使用许可

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全球网站SEG.org由SEG所有和运营,受版权保护。未经SEG事先书面同意,您不得复制、分发、重新传输或以商业方式使用SEG.org上提供的任何信息或材料。您有权下载SEG.org上提供的用于个人非商业用途的信息或材料的副本,只要您不删除或模糊版权或其他所有权通知。

第三方信息

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全球网站SEG.org可以提供到由第三方维护的网站的超链接。SEG对第三方网站没有控制权,也不一定认可链接网站的内容。

保证减免

在适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全球网站SEG.org上的信息和材料“按原样”提供,无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包括但不限于适销性、特定用途适用性或不侵权的暗示保证。

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全球网站SEG.org或任何链接网站上的信息或材料可能包含技术错误或印刷错误。SEG不对SEG.org或任何链接网站上提供的任何信息或材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特定用途的适当性作出任何陈述或保证。

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全球网站SEG不保证或表示SEG.org或任何链接网站将运行无错误,或此类网站或其服务器没有计算机病毒或其他具有破坏性的项目。你要承担使用SEG.org或任何链接网站的风险。

有限责任

在任何情况下,SEG均不对任何一方因使用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全球网站SEG.org或任何链接网站而造成的任何直接、间接、特殊或其他间接损害负责,包括但不限于任何利润损失、业务中断、程序或信息处理系统上的其他数据丢失,或其他,无论是否通知SEG这种损害的可能性。

损失补偿

您同意为SEG及其附属实体、SEG及其附属实体的董事、高级职员、雇员和代理人辩护、赔偿并使其免受任何及所有责任和费用的损害,包括但不限于合理的律师费,由于您使用或误用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全球网站SEG.org或违反本使用条款的任何条款。

国际使用

SEG不对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全球网站SEG.org上的信息或材料适用于或可用于美国及中国以外的地点作出任何陈述或保证。您承担从美国及中国境外访问SEG.org的风险,并全权负责遵守所有适用法律。

适用法律

本使用条款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https://seg-china.org.cn)以及俄克拉荷马州法律(SEG.org)管辖,不考虑其法律冲突规则。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法律诉讼、起诉或程序应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美利坚合众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县具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

终止

SEG保留随时终止SEG中国网站https://seg-china.org.cn 及SEG全球网站SEG.org或其任何服务的权利。此外,SEG可随时因违反本使用条款或任何适用法律而终止您访问SEG或其任何服务的权利,恕不另行通知。

SEG 在线数字图书馆许可与使用条款

机构网站许可证中详细说明了机构许可证持有人(“被许可人”)的使用条款。大多数SEG图书馆机构网站许可证中的使用条款在此处授予的许可证中给出,包括指导被许可人“授权用户”活动的条款。如果SEG和许可机构之间没有有效的、单独执行的许可证,SEG库许可证和使用条款指导被许可方及其授权用户与MySEG和SEG.org的使用条款一起生效,这些使用条款取代了MySEG和SEG.org在任何方面可能发生冲突的SEG库使用条款。活动的、单独执行的许可证中详细说明的使用条款取代本SEG库许可证,以及通过拥有SEG库内容许可证的机构访问的授权用户的使用条款。请向图书管理员咨询更多信息

本许可证还详细说明了会员和非会员订阅者以及内容购买者对SEG库中内容的使用条款。此类订阅者和内容购买者也是授权用户,并受MySEG和seg.org使用条款的约束,在任何可能发生冲突的方面,seg库许可证和使用条款取代MySEG和seg.org条款。SEG对授权用户维护当前个人会员或非会员订阅的每个出版物的在线访问权限仅扩展到这些授权用户个人,不得转让或扩展到其他人。这些授权用户同意将个人用户ID和密码作为私有和机密信息进行维护。未经授权使用会员或非会员订阅者的用户ID和密码在线访问任何SEG库出版物,无论会员或非会员订阅者是否知情,均违反本许可证并侵犯SEG版权。会员和非会员个人订户的本许可证,如因任何原因,故意或无意违反本许可证的任何条款或条件,应立即终止。

许可使用

允许在线访问SEG图书馆出版物的被许可方和授权用户可以从出版物下载、保存或打印文本、搜索结果或其他信息,仅供其私人使用或研究。被许可方和授权用户只能以符合所有适用法律法规的方式使用此在线访问。

SEG授予被许可方和授权用户使用许可的SEG库内容的简短引用以及对源的惯常确认的权限,并复制和传输SEG库文章、会议摘要、章节的内容,或授权用户与特定个人之间“面对面”和非系统学术信息交流的其他内容。

被许可方不得将SEG图书馆电子文件以数字形式传送给任何其他机构或未经授权的用户。从许可材料的电子文件打印的硬拷贝可通过邮寄或传真或使用Ariel或其等效物进行安全传输的方式提供给另一机构,从而在打印后立即删除该电子文件,前提是该机构不是营利机构,且与被许可人在同一国家内。此类副本的提供必须符合CONTU指南或版权法中“合理使用”条款的类似限制。

持牌机构的教员可将持牌教材中的文章,以印刷或数码形式编成选集(课程包),分发给获授权的使用者,以供课堂教学使用,或编入持牌机构为获授权的使用者查阅而设立的与特定课程有关的保留(印刷或数码)内由持牌人提供。希望使用SEG电子书中的文章(章节)进行此类用途的教师必须提前通过发送请求至permissions@seg.org获得许可。被许可方将在相关课程结束的学期结束时删除在线课程包或保留课程中包含的数字形式的项目副本。

被许可方同意授权用户使用上述以外的许可材料违反本许可条款

被禁止的用途

被许可人和授权用户不得故意允许授权用户以外的任何人使用许可材料。禁止以任何形式或媒介修改、重新编译、转售、出版或再版(除了通常承认来源的简短引文外)任何期刊文章、扩展摘要、程序或书籍文本、搜索结果或来自许可材料或SEG图书馆或其任何部分的其他信息。禁止系统或程序性下载、打印、传输或复制许可材料。”“系统的或程序化的”是指下载、打印、传输或复制活动,其目的或效果是捕获、复制或传输期刊卷、期刊发行或期刊主题部分的全部输出,或连续或累积的搜索结果,或摘要、文章的集合,或目录;或捕获、复制或转移整个电子书或其实质部分。禁止系统地或程序地使用许可材料,干扰授权用户的访问或可能影响SEG在线系统的性能,例如,禁止使用“机器人”索引内容,或在短时间内下载或试图下载大量材料。未经SEG许可和/或未向SEG或适当的复制权组织支付版税,禁止再分配许可材料,除非许可使用允许。此处未明确授予的所有权利保留给SEG或在SEG库中拥有所示内容的相关协会和相关组织。被许可方和授权用户不得绕过SEG或相关协会或相关组织的访问控制系统,或使用这些系统或服务试图未经授权访问任何其他系统或网络。SEG不应被要求向美国法律或法规禁止出口的国家分发许可材料或其中的任何物品,且被许可方不应重新分发许可材料或其中的任何物品。

版权

许可材料及其内容,包括摘要,由SEG版权所有,除非许可材料中另有说明。根据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法律,本材料受SEG和其他许可材料出版商的所有适用版权、数据库保护、归属和其他权利的约束。许可材料及其物品中的版权声明不得以任何方式删除、模糊或修改。未经授权复制或重新分发此处许可的任何内容都违反了版权法。

免责声明与有限责任

SEG保证其有权授予本许可中授予的许可。除前述句子外,SEG对许可的材料,无论其质量、原创性、适用性、可搜索性、操作性、性能、符合任何计算过程、适销性或适合特定用途的情况,均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或陈述。

SEG不承担以下责任: 因本协议项下授予的订阅或许可、使用或无法使用任何在线出版物、SEG履行本协议、SEG终止本协议或数据、业务丢失而引起的或与之相关的示例性、特殊性、间接性、附带性、后果性或其他损害,或善意,即使SEG被告知或意识到此类损害的可能性。在任何情况下,SEG和/或提供许可材料的相关协会和相关组织对任何索赔、损失的总责任,或因违反或终止本协议而产生的损害超过被许可人或授权用户向SEG支付的在发生此类索赔、损失或损害的当前订阅年度的在线出版物订阅的总金额,无论是在合同、侵权或其他方面,包括但不限于过失。无论其他补救措施是否成功或有效,上述责任限制和某些损害的排除均应适用。除非在引起索赔的事件发生后一(1)年内就此提出诉讼,否则不得向SEG提出索赔。

被许可方全权负责其授权用户对许可材料的所有使用。其他授权用户对自己使用许可材料承担全部责任。

SEG维基使用条款

SEG Wiki内容由SEG成员使用MediaWiki软件协同开发。只有已登录的SEG成员才能对其内容作出贡献。但是,SEG Wiki的内容,除非其中另有说明,可在不受访问控制的情况下供公众使用,并且可供任何人在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Sharelike 3.0 Unported License(CC-by-SA)下重用。

这意味着内容可以被复制、修改和重新分发,包括用于商业用途,只要新版本授予其他人同样的自由,并承认SEG Wiki条目的作者(条目的链接满足作者信用要求)。通过对SEG Wiki采用这种模仿政策,SEG旨在促进这一技术信息交换机制的发展,该机制旨在加快应用地球物理学和相关领域的创新步伐。

SEG维基包含罗伯特E.治安官编写的第四版应用地球物理学百科全书词典的内容,SEG在保留该作品版权的同时,根据CC-by-SA许可证对其进行许可,但记入非SEG来源的部分除外。那些寻求重复使用这些部分的人必须联系版权所有者获得许可。SEG和SEG Wiki的编辑和贡献者拥有Wiki大部分内容的版权(根据伯尔尼公约,自动对编辑和贡献者的贡献)。

贡献

通过向SEG Wiki提交内容,贡献者同意根据CC-By-SA许可证和SEG指定的其他条款将其提交的内容授权给SEG和公众。请参阅CC-BY-SA许可证契约(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及其总结的法律代码(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Legal Code)。Wikipedia也使用这个许可证,允许Wikipedia和SEG Wiki之间的交换,前提是遵循许可证要求。

  • 为向SEG Wiki投稿,您必须能够授予此许可证。这意味着:
  •   •   你拥有该材料的版权,例如你自己创作的,或
  •   •   你从CC-BY-SA许可的来源获得材料
  • 此外,如果有以下情况,你也可以向SEG Wiki提交材料
  •   •   你对他人版权作品的使用遵循合理使用的法律标准,或
  •   •   材料属于公共领域(即不属于任何实体)

关于你拥有的材料:

你保留你的材料的版权。以后你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方式重新发布并重新授权它们。但是,对于放置在SEG Wiki中的版本,您不能收回CC-BY-SA许可证。

关于根据CC-BY-SA授权的来源提供的材料:

要求您确认作者身份,并提供原始副本的链接(如果可以在线获得)。(例如,如果在SEG Wiki条目中重用了Wikipedia条目,则需要一个指向Wikipedia条目的链接,并确认该条目是根据CC-BY-SA许可发布的,并且必须确认贡献者。)不要链接到未经许可分发他人作品而侵犯版权的网站。如果您直接从版权持有人处获得使用CC-BY-SA下受版权保护的作品的许可,则必须注意这一事实,并在SEG Wiki条目中提供版权持有人的姓名和获得许可的日期。

关于在合理使用下使用的材料:

要求您引用来源,并鼓励您链接到官方版本,如果可行的话,在您的贡献。

您的身份将与您为SEG Wiki贡献的每个页面相关联。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SEG Wiki隐私策略。

SEG特定术语

  • SEG维基内容的贡献者向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其继承者、接替者和派遣方保证:
  •  • 他们有权对其提交的工作进行许可,并且他们获得了必要的许可和/或许可,并且在为他人贡献工作时提供了适当和必要的归属。
  •  • 他们同意并遵守SEG出版物的所有合理适用于SEG维基的道德准则条款。

SEG材料链接

SEG强烈鼓励SEG Wiki贡献者提供SEG出版物的官方版本、专业开发产品和其他材料的链接。如果SEG Wiki条目中包含SEG来源的图像或其他媒体文件,则需要链接到正式SEG来源并确认SEG版权。未经SEG书面许可,不允许将SEG版权材料的内容放入SEG Wiki,即使您是作者,但SEG权限策略允许的情况除外。SEG不向其版权材料提供CC-BY-SA许可证,但第四版应用地球物理学百科全书词典除外。您在非SEG出版物中发表的作品可能会受到与SEG对其自身出版物施加的限制相似的重复使用限制;如果您不确定,请与出版商和/或版权所有者联系。

图像和其他媒体

SEG Wiki条目中使用的图像和其他媒体最好在CC-BY-SA或类似或兼容的“免费”许可下获得许可。其他图像和媒体文件只能在著作权法的合理使用条款下使用。由于SEG Wiki中使用的某些图像和其他媒体可能适合此类别,因此图像描述页必须包含指示其法律状态的信息。说明页中没有这些信息的图像和其他媒体将被删除。任何希望重用SEG Wiki中出现的图像和其他媒体的人,建议检查这些元素的法律地位,并根据版权所有者的要求寻求许可。

版权侵犯

违反提交要求者将受到适当警告,并删除违反此处标识和描述的许可证和策略的提交。重复违规者将被阻止向SEG维基提供内容。

如果您在SEG Wiki中检测到可能的版权侵犯,请在潜在问题页面的讨论页面中记录。其他地方发布的材料可能会合法地发布到SEG Wiki上,一场讨论可能会揭示现实。如果您认为这种情况需要SEG进行更直接的干预,请毫不犹豫地联系SEG Wiki管理员。

声明、保证、免责声明和责任限制

请参阅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Sharelike 3.0 Unported许可证的法律代码。

更多资源

在大多数方面,SEG Wiki遵循Wikipedia所采用的版权、许可和内容重用方法。Wikipedia有几个关于在wiki环境中导航“自由”知识产权的有用页面。SEG鼓励需要进一步指导的SEG Wiki用户利用这些资源和Creative Commons提供的其他资源。

  •     维基百科:版权http://en.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Copyrights

  •     维基百科:版权问题http://en.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Possible_copyright_infringements

  •     维基百科:发现可能的侵犯版权行为http://en.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Spotting_possible_copyright_violations

  •     维基百科:文件版权标签http://en.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Image_copyright_tags

  •     维基百科:非免费内容(合理使用)http://en.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Fair_use

  •     维基百科:逐字复制http://en.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Verbatim_copying

  •     维基百科:拷贝网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Mirrors_and_forks

  •     创意共享网站http://creativecommons.org/